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俄罗斯讨论对全球IT企业征“数字税”

内容来源:中国服务贸易指南网 发表日期:2021/3/18 15:36:33

俄罗斯政府正在讨论对使用俄罗斯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并推送广告的全球IT公司征收新税。俄新社4日报道称,上周俄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与俄IT行业代表举行会议,主要讨论支持和发展俄罗斯IT行业的新措施。会议涉及对全球IT公司征收新税的议题,讨论针对使用俄罗斯人数据在俄发布广告的IT公司收取额外费用,这也被称为俄罗斯版的“数字税”。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俄罗斯国内的IT行业。

  俄副总理在会上称,俄国内的高科技行业已经享受了重大的税收减免,而税收减免又让国家预算收入不足。俄联邦财政部本周一表示,G20国家打算在今年7月之前就全球数字公司的征税问题达成协议,已经讨论国家之间在IT巨头利润上征税的公平分配问题。

  俄软件协会主席马卡罗夫称,对外国IT公司征税是一种全球趋势。跨国互联网公司由于在全球市场拥有主导地位,正在努力征服不同国家的IT行业,而“数字税”则是旨在为各IT公司开展业务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措施之一,其中包括广告领域。这种数字税几年前在许多西欧国家引入,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数字服务市场,因此在俄实行数字税是有道理的。


上一篇: 鼎韬观点:如何看待全球服务贸易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工信部: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公报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